个人资料

tanjingling

 

文章数量:4

点击人次:39076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浅谈团队带不好的几个原因

个人日记 │ 2007-06-23 21:33:50

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做大事业要靠团队!但是带好团队,以达成 1+1+1>3 ,相信很多人(这里面包括我自己)都做得不太好。但我不断的在反思,并以别人的行为作为镜子,对照自己的行为,有那方面做的不够的,有那方面需要提升的。经过前段时间的总结,我得出一个直销领导人难以做到带领业务伙伴发挥团队战斗威力的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点:1、首先领导人不够正直,难以以德服人;2、领导人没有以身作侧100%去做复制;3、领导人没有去沉淀、积累自己的资本;[@more@]

浅谈团队带不好的几个原因

  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做大事业要靠团队!但是带好团队,以达成 1+1+1>3 ,相信很多人(这里面包括我自己)都做得不太好。但我不断的在反思,并以别人的行为作为镜子,对照自己的行为,有那方面做的不够的,有那方面需要提升的。经过前段时间的总结,我得出一个直销领导人难以做到带领业务伙伴发挥团队战斗威力的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点:1、首先领导人不够正直,难以以德服人;2、领导人没有以身作侧100%去做复制;3、领导人没有去沉淀、积累自己的资本;4、没有关爱的团队文化。细说如下:

1、首先领导人不够正直,难以以德服人;
  没能力的人跟着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人跟着有德行的人。人才很重要!一个团队领导人能否聚拢一大批人才对于团队的发展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发现人才不难遇上,随着完美事业的发展我们会碰到很多德才兼备的真正的人才,但由于缺乏一个成长的大环境,很多人才在他看懂完美之前就已经“牺牲”了。如何“死掉”的?如果我们作为领导人,好好的去考虑一下,反思一下,很有可能我们的事业会上去几个台阶。真正的人才很注重与他合作的领导人的人品,相比之下能力还在其次。“你可以不帮我,但至少不能够害我。”“有关公司的信息,无论好与不好第一时间让我知道”。忠诚胜于能力!人品是团队合作的牢固的基础。一个领导人的人格魅力能够吸引来很多人才为了共同的事业一齐战斗,纵使过程很艰苦;反之与一个没德行的领导人共事,纵使过程很轻松,真正的人才还是纷纷离开。

2、领导人没有以身作侧100%去做复制;
  100%的复制对于直销事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100%的复制很简单,但不容易。问题就出在领导人没有做好榜样,很多领导人以“说”代替了“做”来去做复制,往往表现为言行不一。为什么以“说”代替“做”呢?因为他们已有一定的基础,就算君子动口不动手,只“说”不“做”,也能有一定的业绩。但是每一个人都被告知:要成功就跟着成功者脚步走。人人都学“功者”的做法,整个团队就形成了只“说”不“做”的风气,每一个人都指望别人去“做”。我们的“成功者”——团队的领导人就难以进一步成功,甚至业绩倒退。

3、领导人没有去沉淀、积累自己的资本;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直销的管道也不是一下子就搭建出来的!领导人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在直销这个行业去沉淀,将我们的人才,故事,能力,经验不断的沉淀下来,那一天你足够份量了,你想不成功也难。人才可遇而不可求,需要时间去积累你团队里的人才并让他们留下来;成功前讲别人的故事,成功后讲自己的故事,你的奋斗历程需要时间去演绎,才会产生你自己的动人故事;能力,经验也需要时间去积累。

4、没有关爱的团队文化;
  人是感情的动物。人们之所以一直跟随一个团队,最重要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在这个团队找到了一帮朋友,找到了一种归属感。所以整个团队要形成紧密的个人关系,不但是业务伙伴,还要成为很好的朋友,要成为出生入死在同一战壕一齐战斗的战友。
                        谭镜凌

«上一篇:向小孩子学习  

评论(20) 点击次数(6986)
评论(共20条评论)
  • 阿桐 说:

    2007-06-23 23:10:57

    实践出真知,很好的实战分享,学习中...
  • rbzr 说:

    2007-06-24 09:54:46

    都说在"点"上了,有同感,赞同!学习! 愚以为在此基础上,建设一支学习型的专业化团队,更具生命力.如果只是片面的强调"简单复制"以图所谓的"100%复制",会制造出更多的愚昧和无知分子,没有强大的持久的生产力,害人害己.
  • 不好玩 说:

    2007-06-25 08:41:23

    不错,团队领导人,如何认识自己对团队的长远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耐夫 说:

    2007-07-02 14:03:59

    潭先生感触颇深,我认为大多是触及皮毛。谈点浅见以请教!(—)完美现行制度怎能保证良性互动。下级超越自已,利也随之而去,你能无私地帮他吗?(二)多层次计酬已违背二例,你敢做,别人也敢吗?(三)产品消费者投诉不断见诸报刊,完美公司应对迟缓,你相信公司,别人也会相信吗?(四)形势发展到现在还口口声声百分之百复制,你见谁百分之分能复制得了。十年或几十年的老调你唱的挺顺口啊!综上所述:应从根本上找,莫在树枝上摇。根在那里?不自欺!本在那里?别欺人!
  • 回耐夫~ 说:

    2007-07-13 11:52:20

    首先谢谢你的留言 一、在商言商。完美的制度是下级超越自己,利并不会随之而去,只不过下级超越了你,他的业绩做的再大你也只能拿你应得的部分,如果你不做上去的话。但你还是会无私的帮他的,因为只有他的团队业绩稳定,管道才不会断流。 二、这个是很微秒的问题,真正从事直销的人都明白。这是政府的一种过渡策略,只要公司合法,你就可以去从事。如果合法你都不敢,别人也不会强迫你的。广东经济之所以走得稍前一点,就是因为敢为天下先。 三、谣言止于智者,我只想信事实。 四、很多基本规律在很长的时间内(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都会一直是行得通的。 谭镜凌
  • 耐夫 说:

    2007-07-13 21:19:56

    潭先生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一)公司团队计酬违背两例,同国家法规对抗,这也敢做,你胆子真大?令人佩服!(二)可能你团队你无私帮伙伴,但据我了解我省完美资经理年收入几百万元,到下边讲课,某县一直销员告诉我,他来五次都是我们招待他,从未见他花一分钱。据说这位高阶在省城已购有几处豪宅。做他的部下就没你部下幸运了!(三)谣言止于智者,那些死者是该死了?真是高论,领教了!(四)谭先生有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一直行得通的规律在手,怪不得理直气壮?承蒙“教诲”。希一路走好!上次的贴你十天才回,这次回不回,随便!
  • 再回耐夫 说:

    2007-07-17 13:33:51

    如果你说安利/完美/玫琳这些直销公司违背两例不能做,那我无话可说。 个别不能代表整体,你所说的完美某个领导人的行为当然也不能代表完美。 “谣言止于智者”本来就是高论!难道“谣言能止于愚者”? 谭镜凌
  • 耐夫 说:

    2007-07-17 15:53:49

    问题已经清楚,违背两例你都敢做?!在下只有在英豪面前甘拜下风。流言止于智者是没错。但这个智者如果是自封的,那“智”就不一定准确,也就止不住流言,更止不住实言!
  •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请耐夫不要受一些小人影响 说:

    2007-07-18 08:11:10

    呵呵 谁认定安利/完美/玫琳违背两例了???你吗? 那“智者”又是由谁封才算数呢,当然不是我也不是你,这只能由市场、由消费者、由国家机构的力量来认定... 谭镜凌
  • 耐夫 说:

    2007-07-19 10:18:00

    谭先生认为多层次计酬不违法,尽可继续做。人各有志吗!智者不智者是实践检验,不是那个人说了算。我也没受谁影响,但我认为大人和小人也不是你定的。谁不同意你的观点,就成了小人,那今后还敢和你争论。如果你采用这种态度,那今后我也无法向您讨教。您可能对逆耳之言不大欢迎。
  • 谭镜凌 说:

    2007-07-19 11:37:41

    想请教耐夫先生,国家已认定安利/完美/玫琳违是多层次计酬??? 还有如果我听不了逆耳之言,大可将你的留言删掉,也不必浪费时间在这里和你探讨。小人当然不是我去定的,但我知道没有有效凭据就去恶意中伤的恶意报复的必是小人行径。我们国家正努力脱离人治往法治方向走,什么都要讲法律讲证据...
  • 谭镜凌 说:

    2007-07-19 11:43:00

    再补充一句, 我从来都没有认为不同意我的意见的人就是小人,,,
  • 谭镜凌 说:

    2007-07-19 11:50:56

    还有完美在中国创业短短十三年,做到今天这样仅次于有百年历史的安利的地位也不是偶然做出来的。。。是经过市场验证,经过消费者验证,经过实践验证的。。。 完美作为直销企业有这么多的忠实产品爱用者,也不可能象当年三株那样赢了官司输了市场。。。
  • 耐夫 说:

    2007-07-19 12:41:38

    谭先生咱们只谈完美,别的公司暂不谈及。我不是说国家认定,国家现阶段没开放多层次,又有两例在,谁搞多层次大家都清楚,谁也不能一叶障目就没有泰山。我耐夫一人之口可以闭上,悠悠众口怎堵。你说删贴,随便,如果浪费时间,你可不回贴,我自然就不会向您请教!
  • 谭镜凌 说:

    2007-07-20 21:15:11

    为什么国家默许这么多的正规直销公司实行多层次直销呢? 直销如果没有多层次也就不是真正的直销,世界上大多数直销公司都是多层次的,这是直销事业的魅力所在,很难想象去掉多层次的直销业如何健康发展。 既然“谁搞多层次大家都清楚”当然国家相关部门也非常清楚,为什么不认定这些直销公司违反两例呢?谈到这个问题,自然就是直销界的问题。为什么耐夫先生要“只谈完美,别的公司暂不谈及”?难道你特别“关心”完美公司?
  • 谭镜凌 说:

    2007-07-20 21:33:56

    国家要求“多层次直销公司”要不违反两例,又去规范、健康发展。 这本来就是直销业内心照不宣的不是秘密的秘密,原以为耐夫先生是一个专家学者,不是直销业内人士,所以不了解。但现在发现原来耐夫先生也是明白的。 既然明白又何苦只针对完美公司去说这个事! 想请教耐夫先生:如果国家颁发了直销牌照,认定为合法的安利/完美/玫琳凯公司也不敢去做,那我们直销人还能去做什么直销公司?
  • 耐夫 说:

    2007-07-21 07:00:55

    谭先生:您好!您这两个回贴还算诚恳,我也就再讨教几句,您总算承认了多层次。我为什么对完美特别关注,是因为06年我被完美某些人伤害过,现在还有个小团队欲进难行,欲退伤心的放在那。当然这与您无关,我说句实话我对安利等公司对两例的违背和您看法不同,国家现在不是不想管,是暂时管不了。也正象各级官吏名说是人民公仆,但真正是公仆的大家也清楚。您认为是默许当然您敢做了,我认为正逐步治理,肯定心存疑虑。说句不怕业界反对的话:“到现在为止,还没一家公司令我赞赏和认可!我去年对完美某资深经理也是这样说的。”
  • 耐夫 说:

    2007-07-21 07:18:21

    接上边:您说现在做什么公司?我认为看您怎么人生定位,如果不把直销当做暴富的机会,而是当成一种使命,一种事业,那就会知道该怎么做。2007年《中国直销》第三期上我写有一篇小文:《在直销中百炼成钢》谈到怎样选择公司。有兴趣了看看并欢迎指教。我并不认为单层次直销就不可做了,最近拟写一这方面的文章,写好后发博克与伙伴们探讨,到时多指正啊!
  • 说:

    2008-06-12 12:44:43

    好!
  • 参考 说:

    2009-04-13 20:37:31

    真的吗?现在现状好像是这个样子吧!现在广东的一些团队好像就是这样的吧!你们是否该整顿整顿呢?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