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ongfeng

黑夜中一双黑色的眼睛  

文章数量:508

点击人次:2648877

博文分类
搜索
再说:做安利究竟还能不能成功呢?

行业杂谈 │ 2007-08-20 21:38:22

以生意人的角度看 作者:黄伟罗[@more@]

直销,说穿了,不过是一种符合商业游戏规则的销售模式。而直销商,首先要具备的,便是生意人的思维。

有朋友跟某直销公司合作,把自己定位为××人,更有甚者叫出生为××人,死为××鬼。只能说明,他还处于直销认识的初级阶段。

笔者认为,不能把眼光仅仅局限于某家公司,加入一家直销公司或直销团队,并不意味着你就把自己卖给了某公司或团队,要跳出直销公司,从行业的高度把自己定位为直销商。这样定位,眼界确实开阔了许多;但,仍然不够,一位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跳出直销看直销。很多朋友选择直销业,之所以遇到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跳出直销看直销

做直销的朋友应该把自己定位为生意人。从生意人的角度考虑包括投资、风险、回报、经验技术、时间、合法性等诸多因素。这样才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森林。下面,我们将分成本、风险、忠诚于目标和市场四个方面谈一谈,直销人应该如何把自己看作一个生意人。

一.成本

如果有谁告诉你,做直销不需要投资,千万别信。尽管产品自己想用就要用,用得不好也可以退。但是作为生意人,你应该看到这个过程中产生的诸如电话费、交通费、培训费、交际费、体验产品等费用。当然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成本,还有隐性的成本;

  第一,机会成本。我们看到这样一些现象,很多朋友听了一些直销高阶的演讲,看到会场热烈的气氛,梦想立即被点燃,之后就问老师怎么做?老师会告诉他,某某把工作辞了,某某又把传统生意关了来全职从事,现在都做到了怎样的级别。于是,很多人会一时头脑发热而紧随其后,那些盲目辞职,关掉生意急于全职的朋友,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如果你选择了直销,你将错过你在传统工作及传统生意的机会,而这个机会也有可能是改变你一生的机会。机会成本的损失是难以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作为生意人,不应该由于热情和冲动去选择一个行业。

第二,退出成本。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些现象,有些朋友从事直销一段时间,日常开支繁多,利润变得很薄,想继续做但利润少,想退出那意味着损失巨大(包括市场和顾客),直销已经变成鸡肋。作为生意人,我们应该理智清晰。“20/80”是永恒的自然法则,不是任何人都能把直销这门生意做成功。那么你一定要想清楚,能不能承受退出时的成本,如果退出时成本太大,大到一种伤害的话,那还不如不要进入。

二.风险

如果有谁告诉,你做直销没有风险,这可未必。尽管说启动资金少,又可以退货,但是作为生意人,你应该看到:风险和利润是成正比的。直销行业有丰厚的利润,那么也会有相应的风险。

  第一,人的风险。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些现象,某位直销高阶离开,整个团队就垮掉了。人是最有风险的、最复杂的,因为大家都是自由的。人的思想是最复杂的,而你无法控制人们的思想,如果你的资产就是你的团队,比如,你是一个某某级别的直销商,你的月收入可能是一万,假如你的团队在一夜之间崩溃,那你就什么都没有。

第二,人格风险。人格风险,就是利用人做直销(以前的传销,人头费,现在的一些现象囤货冲业绩,人们一旦发现,人心离散,信用一旦透支,这个损失是无法弥补的)。我们看这样一些现象(在1998年传/直销一刀切,很多公司都已转型),人们做直销很大程度上是对个人的认同、信赖。如果你所从事的公司出现问题了,你对你朋友的承诺将无法兑现,你也将失去人们对你的信任。

三.忠诚于目标

有人说做直销要忠诚于公司、团队,这一点笔者不敢苟同。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些现象,有朋友做某公司一段时间,发现并不适合,于是想换一家公司。这个时候,原团队看他的眼神,甚至谈话的语气态度就变了,给他一顶背叛的帽子。作为生意人,我们应该清楚,我们忠实的是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比如今天你做某服装品牌的代理生意,这个品牌挣不到钱,你可以去代理其它的品牌,甚至不做服装做餐饮,难道就背叛了服装公司?

作为生意人,应该以目标为导向,人才不会忠实于某家公司,某个团队,只会忠实于自己的梦想,问一下自己,如果出去旅游,在途中你所乘坐的客车坏了,这时候又来了另外一辆客车,你会不会换车?

我们从事直销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挣到钱,去获得时间,去换来保障。毫无疑问,直销和传统生意除了营销模式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它并不凭空诞生的行业。

四.市场

既然是个生意,作为生意人,首先应该想到市场。这种产品有没有市场?产品有没有市场绝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质量、科技含量或是专利。市场是由诸多因素影响的,产品本身、营销模式、广告宣传、品牌、消费力、消费者认可度等等。很多东西不可同日而语,占有好市场的不一定是好产品,好产品也不一定有好市场(苹果电脑公司自己生产的处理品,自行研发的操作系统,无论在外观、性能,绝对是优秀的。但它的市场占有率与生产处理、主板、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英特尔公司,做操作系统、软件开发的微软,甚至组装PC的戴尔、惠普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直销立法之后,会有很多公司进入这个领域,不可否认,有许多公司的某些产品有他独到之处,科技含量也非常高,或许在某个点,比那些财大气粗、历史悠久的行业巨头更有优势,但市场竞争是残酷的,综合考虑其市场份额是直销商选择公司的首要条件。

你有没有市场

产品有市场和你有没有市场是两码事,一家公司的销售额是10亿也好,100亿也好,关键是你有多少市场?无论哪一家公司,无论是哪一种制度,其实它都是一种分钱的游戏规则布局,公司给你发资金一定是看你的销售额,拨付比例再高,没有市场你分什么?安利在国内做得非常好,我们以一个城市为例,A公司在M市一个月销售可以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加入的直销商有好几万人,比较活跃的直销商有5000多人。你随便到街上调查一下,10个人当中可能就有56个人这样告诉你,我听说过我某某朋友在做A公司我某某亲戚在做A<span style="FONT-SIZE: 12pt; COLOR: black;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Arial; mso-hansi-font-family: Arial; mso-bidi-font-family: Ar

«上一篇:(《人民日报》8月17日第12版)刊登:绿谷十年:科技 责任 使命   下一篇:十个看完,九个有领悟»

评论(58) 点击次数(6975)
评论(共58条评论)
  • 耐夫 说:

    2007-08-20 22:04:08

    文中说的大多属表层的现象,安利如果如文中所说,真不行了。而实事上安利正稳步发展.我最近拟写一篇小文章;《中国内企同安利的白刃战》试图从战略和战术上对内外企进行剖析.待写好后发博克上,请您多指正。愚兄实话实说,不妥之处,尽可批评。
  • 耐夫 说:

    2007-08-20 22:35:20

    至于个人能否成功,也由内外因素所决定.不能执一而沦,应辩正看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是马列主义活的灵魂。安利公司象一条巨蛇,击头尾动,击尾头动,击身而头尾具动.灵活着啊!举一例与弟分享;06年6月安利免费送给业务员的《新姿》有个广告画,用产品档住少女的眼,我写信给安利总部谈了不同看法.安利公司立即回信,接纳提议并在06年9月更改了图画.我们最大内企,一本《钙是生命的火焰》四十几页,每本18元,内中错误多处,我又打电话又发传真,并要求该公司教育部任女士把信转给书的作者公司总裁.结果是石沉大海。小事不小.战略决定成败.在战略对等前提下细节也决定成败!安利的成功绝非侥幸!
  • 龙风 说:

    2007-08-20 22:36:05

    好的耐夫兄,这也是我的一个朋友写的,我代为发出的,其实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因为安利毕竟是代表这个行业的,所以会多一些关注,当然会有观点方面的出入,正是因为这样才会给这个行业带来百花齐放,对吗?
  • 耐夫 说:

    2007-08-20 22:44:23

    《孙子兵法》云;“知已知彼,百战不殆”我认为《做安利究竞还能不能成功》一文过低的估计了安利的整体情况,得出的结论值得商榷.若老弟觉得愚兄所议不妥,尽可指正!
  • 龙风 说:

    2007-08-21 06:51:08

    耐夫兄:文章的作者本意是在谈,今天作安利的个人还有没有空间,也没有说安利公司不好。你是站在一定的高度来看安利和把握这个行业,肯定是你看得面大了。
  • 回龙风 说:

    2007-08-21 08:03:38

    龙风弟:古人讲过一个笑话“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今天作安利人的个人还有没有空问?毫无疑问,肯定有。不过要占领这个空间,须有能耐。陈湛在中国直销07年8期《中国直销已经跌破道德底线》一文中发出这样的感叹:“大多数经销商都相当浮躁,恶性竞争无处不在。我注意到一个现象,没有一个人不骂安利的经销商是“傻瓜”,嘲笑他们竞然还抱着安利不放,但事实是,正是这群“傻瓜”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全国最大的业绩。”陈湛的感叹值得深思.茌战场上打败仗,轻敌和盲目自傲,也是其中的因素。浅浅愚见求教诸位伙伴。
  • 龙风 说:

    2007-08-22 01:01:41

    恩,有道理啊!
  • 耐夫 说:

    2007-08-22 09:20:08

    龙凤弟:我年少时看过俄国人写的《拿破仑传》其中有个情节是当拿破仑率部从莫斯科冰天雪地里艰难撤退时,常遇到俄军及游击队的搔扰,但法军虽败犹勇,强悍的法军军团列成战阵,齐头并进,举枪向外,轻易而举赶跑了袭扰者。当时我读到此对拿破仑及他率领的军团产生了深深的敬慕。现在的安利仅用中国管理人员就达5000多名.从品牌战到人才争夺,从经营理念到市场抢占,已占尽了先机.要取而胜之,不是说不可能,而必须要做到比安利更好,更快,更强!从目前纷纷扰扰的现状看,整体比安利好的企业,我个人认为暂时还没有.虽然我喜爱内企,但我不能睁着眼睛说梦话。
  • qiao回耐夫 说:

    2007-08-22 10:56:47

    不知您亲自接触过安利人没有?如果您和他们经常对话我敢说您就不会这样评价他们了,我刚才刚和一个安利人对话完,那么优秀的妇产科主任做了几年安利刚才在我家里尽说些颠三倒四的话...这样吧,我干脆写一篇博客来捧龙风的场算了...
  • 范伟云 说:

    2007-08-22 11:55:50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写道:“5年前就听到有人在说现在谁去做安利谁就是傻瓜。可是就是这些傻瓜们却不断地创造着中国直销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甚为同感。
  • 范伟云 说:

    2007-08-22 12:15:33

    另:曾经有机会参加了北大总裁班的一个研讨会:安利的竞争优势在哪里。主讲者孙天麾的结论是,根本谈不上竞争,因为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也是十分赞同。 如果真的连安利都不行了,那么可能这个行业就真的不行了。但愿这不会成为事实。
  • 耐夫回qiao 说:

    2007-08-22 14:10:37

    qiao:怨好!谢谢关注!我的一些朋友和学生都有做安利的。也有人追我几年。我没做是因为我自认为个人的人生定位尚未把握好.换句活说我还没找到感觉。安利里面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这也和林枫一样.我是从整体上来判断,至于个例,我在博克上写的《忽悠何时休》指的那位忽悠者就是做安利多年的营养师。您想写一篇博克捧龙风的场,我支持,也期盼看到乔女士的新作。我实际正是在捧龙风的场.支持和商榷都是捧场的具体表现。
  • 耐夫回范伟云 说:

    2007-08-22 14:47:28

    范先生好!范老师是业界名人,能关注并提出灼见表示感谢!借龙风小弟的台子略述几句:(一)赞赏范先生观点。(二)关心内企发展,企盼能出现胜过安利的内企。(三)盼从理论和实践上认真剖析内企同安利的优劣。而不是空喊口号式的否定.否则,安利的决策者会捂着咀偷偷笑着乐。我最近拟写两篇小文章:《中国内企同安利的白刃战》和《乱象背后的玄机》笫一篇探讨内外企白刃战的深层因素及结局。笫二篇试图探讨直销高瑞频频眺槽的内在因素。当然,我自知才浅学拙,只存抛砖引玉之念。
  • 龙风 说:

    2007-08-23 00:32:05

    在这里,一并谢过耐夫大哥、范伟云和qiao。关于这个方面其实是仁者见人智者见智,每个人的经历和身份不同,见解也会出现差异,但是,站在各个人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他都是正确的。但愿我们的探讨,对来访者会有所帮助!
  • 范伟云 说:

    2007-08-23 10:53:03

    建议网站可以搞一个pk,探讨一下安利的竞争优势。期待耐夫的精彩文章。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4 04:30:44

    做安利究竟还能不能成功呢? 做安利能不能成功的决定权不于安利,是在于做安利的人! 不同的事物在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观念和睇法! 举个例子:一把利刀落在一个杀手手里他会拿着去杀人,同样的一把利刀如果落在一个厨师手中他会为人们做出美好的佳肴! 成功是一个怎样概念呢? 有好多人认为只要有钱就成功,因为有了钱就可以拥有一切!成功的概念是不是就那么简单? 做一位成功的人应该有怎样的概念?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概念! 上面的朋友与生意的角度来看直销好多地方分析好有道路!但是你的眼光十分短浅!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4 14:03:00

    安利里面成功的概念 拥有强健的体魄 拥有健康的未来  拥有美丽的外表 拥有美丽的心灵 拥有高尚的思想 拥有长远的目光 拥有丰富的感情 拥有助人的心态 拥有伟大的理想 拥有终身的事业 拥有最好的时机 拥有宽广的际遇 拥有丰盛的财富 拥有辛劳的果实  假如你以做生意的角度去看直销你只看到直销最表面的 最深沉的最宝贵的往往被你拂略
  • bingzhu 说:

    2007-08-24 15:03:46

    如果你们这些大师级的人物还有时间来讨论这些话题,还不如去研究一下月朗国际吧,可能是你们以后最有威胁的对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呀QQ410972167
  • 枫叶红了(631089982) 说:

    2007-08-24 22:31:43

    谁还在做安利 傻
  • 人生无悔 说:

    2007-08-24 22:32:29

    就是有很多的傻子 说什么安利追求的成功不只是钱 脑子都给灌死了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4 22:34:01

    做安利有问题吗?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4 22:39:02

    钱是安利其中的一小部份,但是安利还有很多钱以外的东西!
  • 呵呵 说:

    2007-08-24 22:47:57

    中国经济时报:绿谷集团狂骗癌症患者真相 ---跟安利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4 22:56:44

    物质与财富只是占人一生中的20%还有80%的东西好多人还没看得清 人最可悲的就是看不清自己的人生 
  • 崔永元 说:

    2007-08-25 11:29:36

    实话实说: 绿谷做直销的是上海绿谷生命的保健品,爆光的是西安绿谷的药品,和做直销的不是一个公司,只有小人才会牵强附会的拿人家一点捕风捉影的小事说事. 绿谷的灵芝销售量占全球灵芝销售额的75%,很多做灵芝的竞争对手都对绿谷做手脚,有很多拿钱买登绿谷的假消息.
  • 网友 说:

    2007-08-25 11:31:01

    做安利究竟还能不能成功呢?
  • A波宝帝(172722551) 说:

    2007-08-25 11:31:37

    管他是不是,不能让美国鬼子赚了去 A波宝帝(172722551) 21:50:47 很难 A波宝帝(172722551) 21:51:16 可能性几乎为零
  • 上善若水 说:

    2007-08-25 11:32:22

    邪教啊
  • 活出我精彩 说:

    2007-08-25 11:33:22

    中国做直销都对公司很忠诚 但公司不会管他们的死活 悲哀啊 做安利的眼光都很短浅 很愚忠.
  • A波宝帝 说:

    2007-08-25 11:33:52

    可悲 可叹
  • 网友 说:

    2007-08-25 11:37:32

    罗明越(272586833) 21:59:53 不能成功 丽娜(578311917) 22:00:19 安立现在不行了 胡前程(455576729) 22:00:23 奖金制度 不变 起步太难 然后赚不到钱就会放弃 胡前程(455576729) 22:00:40 产品进到温州的只不过都是基础性的 胡前程(455576729) 22:00:44 错了 胡前程(455576729) 22:00:48 进到中国来的 胡前程(455576729) 22:01:19 文化系统 公司背景是强大 奖金制度太老化 再见理想(249041378) 22:01:41 反正现在安力是很难做了除非是天才但是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好象天才已经不存在了 丽娜(578311917) 22:01:53 睡觉睡觉 胡前程(455576729) 22:02:08 我很讨厌有些做安利的被洗脑了 而且很笨 我沟通过很多的安利 都没脑子了,咬住屎橛打秋千,打掉牙往肚里咽
  • 胡前程 说:

    2007-08-25 11:38:41

    但做安利的只有第一次接触这种营消模式的 人才会去做的 做过直消的现在没有一个傻瓜会做这家公司的 他只是培养人才 然后去做别的很多人都成功
  • 枫叶红了 说:

    2007-08-25 11:39:27

    中国人,特别是那些被安利蒙蔽了、毅然毫不犹豫的大踏步的走向安利烈士陵园的战士们,清醒清醒吧。品牌怎么了,品牌对于企业来讲是赚取更多利润的幌子,对于消费者来讲是逃出更多腰包的圈套,特别想安利这样的公司,产品不怎么好(老掉牙了),价格贵出美国本土的三倍以上,就拿着忽悠人的一套东西,专门骗取虚幻崇洋迷外的中国人的血汗钱,都少人在安利编制的谎言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啊,只是安利的用在中国人身上榨取的钱买通了中国的政府官员和中国的媒体,这是惨烈人寰的事情被压在中国人的愚昧和无知之中。
  • 直销远征军队 说:

    2007-08-25 11:41:16

    安利模式下,会员都喜欢宣染其过多的未来前景.从会员切身利益来说,这些都是悠忽和虚的东西.在现在的创业理念之下这样的沟通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选择创业的人们已经越来越理智了.因此换为另一种沟通手法即能够实实在在赚钱的模式才是真正眼前要考虑的内容.而不再是所谓公司未来的前景.那毕竟是以后 的事而且也未必是能够看得到的东西.是不务实的表现.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5 12:51:41

    财富分2种:一种叫有型资产,一种叫无型资产! 眼光短浅的只看到有型的资产,无型的资产往往看不到!有型资产在无型资产中产!好多现实的东西都在梦想中产升!只要你不断努力,梦想就能实现!现在想不劳如获的人实在太多了!只见到自己的梦想,没办法将他实现!所以称梦想或者自己未来的前景是一个虚有的东西! 思想分2种:一种叫好的思想,一种叫坏的思想! 好思想的人想的全是好的东西,做的是好事!坏思想的人想的全是坏东西,干的是坏事情! 安利只适合一些好人做!坏人是做不成功的!
  • sungeng 说:

    2007-08-26 11:32:45

    唉!人各有“志”啊! 都知道“胜者王侯败者寇”,却没有看到、研究为什么成为“胜者王侯败者寇”的内涵!——可悲! 更有甚者,已经明白了其中道理,却总是在“推波助澜”!——可恨!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01:48:53

    直销反思 安利太老了?制度太老化?成功率低?市场饱和了? 这几句话是其他直销公司常常用来攻击安利,想从安利里面拉拔人才最拿手的几句话!但是你们有认真反思过这几句话的含义吗?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01:56:55

    安利老了? 直销老,无疑是安利!因为直销由他首创!一个企业的老能说明什么?说明有 实力!经得住时间的考念!拥有更丰富的经念和知名度!最难得是经历了40多年的时间考念,无论在产品上或制度上从来没出现过问题!有那间直销公司想要和安利比,日数还没够呢!姜还是老的辣,陈皮还是老的好呀!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02:00:11

    制度太老化? 安利制度起步慢,相对其他如(混合制 距阵制 阶层制 双轨制 T90制)起步确实慢了点?因为安利的制度把最大的困难和挑战都放在最前!后面的路会越来越好走!因为安利知道要经得住挑战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没经过挑战的成功往往是站不稳的! 安利的制度不是稳钱最快的制度,但是是最完善最稳键的制度,此制度已列入哈佛大学做教材! 一些新直销公司见安利获得成就红了眼,为了争市场专找安利作攻击目标!想告诉人们我们的制度比安利的好更容易成功!如果安利的制度真的不好一早就改了,还会让他们在抢自己的市场吗?你们会发觉安利的制度用了这么久都没怎么变动过! 在这提醒各位,行双轨制的公司一般寿命都不会长久,如果要收入门费或者一定要你购买一套公司产品才可以做,大多都是不合法的传销公司,拿了钱就走人!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02:06:48

    成功率低? 太容易成功或太多人容易成功的不叫成功,因为成功定律是2/8定律!打个比例,一间公司个个都是经理,经理的位个个都容易得到那谁为公司打工呢? 市场饱和了? 市场饱和分2种:一是商品饱和 一个是做的人饱和 安利今天业绩150亿 从事安利人员18万 雅芳今年业绩17万从事人员61万 中国有13亿多人 消费庞大 难道真的没有你发展的空间 想了解更多安利的联系QQ340418744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02:13:39

    该正 雅芳今年业绩是17亿不是17万
  • 龙风回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15:47:11

    色彩兄的见解确实与众不同,大部分的人都是从另一个方面看安利难免有失偏颇.发人深省啊!
  • 龙风 说:

    2007-08-27 15:48:49

    正义兄的谈话更具有内涵啊!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7 16:49:56

    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希望中国的企业更胜一筹 不是中国无实力,是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太差! 要干一翻事业为什么不扎扎实实干呢?为什么非要走捷迳搞吹虚呢? 有好多人认为安利的成功在制度!其实制度不是安利获的成功的主要秘诀!中国人就是把钱看得太重!如果不打破这个传统!就算今时今日的安利交给中国人干也干不长久!中国同胞们,应该反醒下了!
  • 悠然自得 说:

    2007-08-29 14:05:26

    安利说是给平凡人一个不平凡的机会,但实际上只是给上千个平凡人中的其中一个人一个不平凡的机会,这样的销售模式注定要有一大批人在下面垫底,在下面超能力消费,在下面苦苦支撑,就像练了那个功,自焚了还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安利在中国说的18万经销商,是指活跃经销商,那些月收入达不到1000的,大有人在,这些都是不活跃的,在安利高层的口中,他们都算不上经销商,大概也只能算个消费者吧!其实中国有百万之余的人在从事安利,但实际上的特一、特二又有多少呢?根据奖金制度自己可以算出来的,如果懂得安利的奖金制度,又有点头脑的话。就说最多的一次,170亿的0.25%,分给特一多少特二多少,一除就出来了。不管是直销还是传销或者营销,都是销,能销售出去才行,自己内部的人都咬着牙自用了,呵呵,愚昧啊!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8-29 15:28:13

    回悠然自得 请问世界有那一个行业的成功不需要垫底!就算个个人都不使用安利的产品,难道就不需要使用产品了?在你使用其他产品的时候他们有没有给你一个创业的机会呢?当你介绍别人使用该公司的产品的时候该公司有没有给你报酬?答案是等于零的!但是你只要把其他牌子换成使用安利的牌子情况就有所不同!安利会给你一个创业机会!在你介绍别人使用产品的时候你会得到0--30%的提成 你不需要开铺,不需要存货!只要你是个人(不管是什么人,是人就可以了)有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和60元或者购买了600元安利产品的人就可以和安利公司合作拥有一个创业机会!在传统行业消费永远是消费!在安利里在消费同时拥有一个创业机会!无发展限制!无时间限制!无业绩限制!
  • 李兵 说:

    2007-09-04 00:14:36

    说实话,我很不认可这位仁兄的文章,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文章目的,说那么多不就是想说服安利的人放弃安利,去做其他公司吗?尤其是想让看过这篇文章的人,跟着这位仁兄去做别的公司吗?在网上隐藏着类似目的文章非常多,比如什么《选择直销公司之我见》等等。
  • 李兵 说:

    2007-09-04 00:15:24

    多了,我就不谈了,文章的开篇我就不认可,尤其是这句话"有朋友跟某直销公司合作,把自己定位为××人,更有甚者叫出“生为××人,死为××鬼。”只能说明,他还处于直销认识的初级阶段" 最近我听了孙天麾教授的课程《企业文化与直销企业竞争力》当中就描述了这位仁兄谈的生为××人,死为××鬼,孙天麾教授说,直销企业的培训体系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发现,总结并推广自己的卖点以领航人的思维,其实这一点安利是做的最好的公司之一,也是安利企业文化厉害的地方,其实也是一些直销企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 李兵 说:

    2007-09-04 00:16:00

    孙天麾教授说,直销企业涉及的人员非常多,如果没有强大的企业文化,很难稳定住庞大的人才队伍,而有数据显示,做一家公司的人的数量多少和其销售额有着相应的比例关系。 如果大家都按照这位仁兄的观点教育自己团队的人,企业文化如何建设,企业文化在稳定团队方面没做好,那来的钱赚,纵观这么多直销企业,哪家不是红一阵团队就散了,以前跟你做的人都做其他公司去了。其实正是安利在发现,总结并推广自己的卖点以领行人的思维方面做的非常好,所以才会出现很多人说,生是安利人,死是安利鬼。 孙天麾教授说,不要去攻击安利,因为安利存在的问题你也存在,安利不存在的问题,你也存在。只是因为安利做大了,问题也多了。
  • 李兵 说:

    2007-09-04 00:18:51

    不好意思,一点点看法,现学现卖而已.
  • 悠然自得 说:

    2007-09-04 21:08:36

    呵呵,我更注重的是结果,中国有上百万人做安利,是富翁多呢还是难民多呢?是啊,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但是你听说过消费大米或者馒头成为难民的吗?如果去做销售,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赚到钱,不只是安利!不要片面理解我的话,什么叫超能力消费?懂吗?要说创业机会,什么60元的卡、600元的货,去做保险或者其它销售用得着吗?用不着!别自己骗自己或者骗别人了,这个世界还是有明白人的!安利那么好为什么在发展中的中国可以创造它全球业绩的1/3?说明什么?如果产品真的好,用任何方式都可以占领市场,又何必设计销售制度呢?
  • 悠然自得 说:

    2007-09-04 21:17:56

    无业绩压力?你不打货试试!无时间限制?晚成功就等于不成功,早一天成功,早一天享受,你就不愿意早点成功?要等到身上插一百根管子(引郭德纲语)才成功,有钱没命花!无发展限制?你不发展下级部门,那和推销员有什么区别?推销别的利润或许大些!安利中业绩达8万才有27%的利润,你推销了一万呢?才12%,难道你的一万业绩利润只有12%吗?还不是被沉淀了?这样的做法对经销商公平吗?还有就是市场上有很多打折的安利产品,五折六折就可以买到,折扣再低就有可能是假的了,买了这些去卖利润更大啊!这样才是不受业绩限制呢!
  • 专骂孙子 说:

    2007-09-04 21:23:38

    我不知道,中国人的观念很差吗?批评中国人观念差的那个,你观念很先进吗?是不是已经先进到了安利的水平了?听了几天营养课观念就好了?中国的海尔你听说过吗?中国有好的,有不好的!其实哪个国家不是呢?不是说美国就都那么好,中国就那么差!我认为你是安利的一条狗!要不是中国有法律的话,真想宰了你!中国人的部分人素质是低,但是不是说用了安利产品他们就有观念了!什么逻辑?好像安利是救世主!什么玩意儿!
  • 专骂孙子 说:

    2007-09-04 21:35:05

    有很多安利的狗就是这样的,把它一辈子吃的东西都归为安利喂的!完全忘记了它以前它妈也喂它来着!很多安利里的东西以前你的家长和老师也教过你,你忘记了?为什么都要归功于安利?什么安利里的接人待物、营养学,扯淡!中国是礼仪之邦,你不知道?祖国的医学博大精深,你不知道?最烦这些崇洋媚外的狗汉奸了!
  • 为你生活添色彩回悠然自得 说:

    2007-09-05 03:19:22

    请你正确理解:无发展限制,无时间限制,无业绩限制! 无发展限制:是指你在安利里可以做得无限大或者很小,安利没规定你一定要做到什么职位! 无时间限制:是指你在安利里工作时间由你自己安排,早成功迟成功由你自己决定,安利没有规定你在什么时候一定要干,什么时候一定要成功! 无业绩限制:是指安利没有规定你在一定的时间内一定要销售一定数量的产品,至于有人急功近利存货冲业绩是他们个人行为,安利里面没有这条规定!再说安利的产品有30天内可以不问理由退货保障!卖不出就退咯!
  • 为你生活添色彩回悠然自得 说:

    2007-09-05 03:21:04

    还是那句话 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希望中国的企业更胜一筹 不是中国无实力,是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太差! 要干一翻事业为什么不扎扎实实干呢?为什么非要走捷迳搞吹虚呢? 有好多人认为安利的成功在制度!其实制度不是安利获的成功的主要秘诀!中国人就是把钱看得太重!如果不打破这个传统!就算今时今日的安利交给中国人干也干不长久!中国同胞们,应该反醒下了!
  • 为你生活添色彩 说:

    2007-09-05 03:45:05

    我说中国人思想观念差是说中国人把钱看得太重!没别的意思! 我是想告诉人们除了钱外还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希望人们打破这个观念才可以把事情搞好!不能为了钱可以不择手段! 我不是说安利好了不起!但是这个对钱的观念的确是在安利里面学到的!
  • 为你难过 说:

    2008-04-15 12:04:34

    为生活添色彩那个人:你不感到你是一个中国人而难过吗?中国人思想观念差,是说的对,是差,中国人把钱看得太重,是重,要不是为了钱,能去给外国人当走狗吗,满嘴好观念,为的是骂自己的祖宗。中国有上百万人做安利,有99%都是难民。如果中美大起来,你们是不是也要帮美国打中国那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