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问

天问,趋势营销专家,订阅制营销专家。悠托邦私域操盘手。M公司史上第一位退出的CD+高阶领导人。 

文章数量:152

点击人次:1640016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原创】 中国直销:拿牌的老鼠会时代

现状解剖 │ 2010-07-09 09:57:51

 

外资“先”行

 

六月份武汉直销年会时,范伟云说:“我发现,但凡高调声称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没一定进来的。”言下之意,没一家能兑现承诺的。

 

回忆一下,安旗、立新世纪、雷克瑟丝、茵莱、爱家……

下一个会是谁?

近期有公司声称要进军中国,在已经偷度长达5-6年中国市场,低价货横行的情形下,有其团队声称已经培养了多少多少百万富翁。

对此,笔者不禁对团队的如此张扬亦或是嚣张感到一个“寒”字,更为一家在海外如此优秀的公司突发其然高调感到汗颜!

 

说到底,它还远不懂中国。

 

内资“同等”

 

一提民族直销,很多人便无脑,盲目追随。

到底有多少内资企业,真正叫民族的?纵观目前直销市场,凡叫民族的,卖得最热的,几乎全是炒作的。

如果国家为了内资的同等政策与待遇,市场扶持,而导致老鼠会大行其道,那才是民族直销真正的可悲。

 

即使不点名,玩着金钱游戏,炒作流窜,以民族直销为噱头,以地方保护伞与所谓有各地“公关”保护作案的公司,大家也都耳熟能详,自己数得上名号。

 

所谓的民族直销者,你们觉得很懂中国,但你们却是蛀虫。

 

我不能不说,近二三年来,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拿牌老鼠会时代”。

 

 

 

 

 

 

«上一篇:天问:再论“美乐家VS直销”与范德士说“美乐家VS直销”   下一篇:在线交流录音:我为什么作美乐家与美乐家的商业逻辑»

评论(29) 点击次数(22831)
评论(共15条评论)
  • 匿名网友 说:“更为一家在海外如此优秀的公司突发其然高调感到汗颜”

    2010-07-10 01:58:01

    请问你指的是usana吗?这家你曾经推崇的公司,是否你现在做了美乐家,对它的评价就趋于负面(因为它太具有威胁性了)。usana确实是一家优秀的公司,巧合的是usana的宗旨也非常符合你现在大力倡导的“直消”理念。它进入中国已运作多年,公司也没有高调炒作,明年初进入中国已基本无悬念,但国内确实有一批炒家对它虎视眈眈,大肆炒作,这和美乐家的现状一样。请问,你觉得美乐家和usana能否成为新时期中国直销行业的新典范?
  • 上海陈磊 说:usana不是神话

    2010-07-10 09:35:28

    最近usana和cosway被炒得较热,有个事实大家忽视了,安利全球年营业额已经做到近80亿美金,usana才5亿多,可见光靠产品、制度是不行的;cosway最近高调得有点离奇,2000万保证金还没有交呢,就叫明年要开多少家店,难道想步立新世纪的后尘。
  • 匿名网友 说:usana进入中国市场究竟前景如何?

    2010-07-10 23:00:41

    楼上说,usana光靠产品、制度好也不行?哪usana靠什么才行呢?它全球营业额不高,但在业界评价又很好,是否说明它不靠炒作,不单纯追求市场份额?我更关心的是,它进入中国市场前景如何?各位高手,尤其天问能否做个评论?
  • 天问 说:关于优莎纳……

    2010-07-11 02:53:06

    优莎纳绝对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以我五年前对直销公司的评判标准建立量表来测量,朋友们可以从六大角度去进行测评:一、传统三大标准:1.公司背景,2.产品质量,3.制度水平。二、二次选择三大标准:1.切入时机,2.系统支持,3.推荐人与上线团队。我想说的是,传统三大标准非常好,二次选择三大标准,在中国大陆却非常值得推敲,真正优莎纳最优秀的海外系统比如美国的STI系统还没有进来。他们的运作,一样非常传统,尽量远离当下的直销炒作路子与先机论路子。一个成熟的系统会不会去抢先机呢?只有那些本身没有别的本事和持续稳健的核心竞争力的团队与系统才会天天先机论。
  • 天问 说:再说优莎纳VS美乐家

    2010-07-11 02:59:53

    一楼君提到的:“因为它太具有威胁性了!”这个可能对于直销界而确实有这一说,很多直销人也确实在等待这家公司进来,包括我本人也曾经等待过。不过,当我真正思考直销业态的问题不得解,而我的恩师将直销的宿命问题本质分解透彻后,我已经知道,我十五年的行业阅历,其实是为终结这一宿命而准备的。只有真正明白美乐家是什么,美乐家为什么超越掉所有直销宿命问题的时候,才会明白我今天的选择,其内在逻辑联系有多强! 这一点,我曾经与国内很多公司的高阶朋友交流过,他们也皆表示非常认同。只是既得利益太难放弃,同时也还需要一个时间来证明我今天的判断罢了。毕竟,美乐家在大陆才两年,至于说美乐家在海外的见证与全球直销发展的形势来,已经越来越表明,未来美乐家的王者气候没有规律的不同,只有时间表的不同。 欢迎求同存异的探讨,谢绝谩骂与牛皮癣广告。
  • 天问 说:再论……

    2010-07-11 03:07:08

    优莎纳在香港年会的公开宣布进军中国,其实同样暴露了公司并不了解中国政策环境。这一高调只会导致现在在国内的偷渡队伍给公司带来更多负面罢了。如果公司想没有悬念的进来而不出叉子,恐怕还需要修练它对中国的了解。再以各大外资企业正式登陆中国的成长规律来看,它即使拿到牌照,也至少需要2-3年来适应中国的土壤和各种问题。这些,都是风险与代价。一句话,谋时不如谋势。各位急于求成的朋友还是悠着点! 时机对我而言,已经不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是优莎纳的商业模型,如果没有跳出直销的窠臼,同样的直销宿命无法避免,这才是我思考的关键因素。 优莎纳也许是一个漂亮女友,我、阳光、天韧等一帮哥们曾经都单恋过,但并因为她漂亮,就一定适合我们。如此而已。 希望那些真心喜欢优莎纳的朋友们能作好这家公司,而不是做坏。
  • 匿名网友 说:回应天问

    2010-07-13 01:32:04

    先不谈论你的观点如何,但对你多年客观、深刻的思考深感敬佩!你的功力不是虚的,我想每一位追踪你的同行都能感受到,很少有你这样有使命感的直销人。你对优莎纳的分析我很赞同,只是你对美乐家的大力推崇,我仍有保留。美乐家的核心便是经销商没有业绩压力,它可以说是所有直销公司中每月自动购货量要求最低的公司。这对经销商是优点也是难点,压力小了,赚钱也慢了。听了魏老师的课,“195万的业绩来自顾客”,这对经营者确实又是另一个挑战,如何建立优惠顾客群,让他们每月定额定量在同一家超市消费,在美国做起来都是难点。顾客是最多变和最易背叛的,一些折扣或小恩小惠不足以留住他们终身。所以我很想知道95%的回购率,是以多长时期为标准来计算的。如果说100个顾客,其中95人5年内每月回头买产品,这个95%才有意义。如果只是1、2个月或半年为期间来算,这个95%就没多少意义了。我也很想终结直销的宿命,但有时候,这行就是这个宿命! 胡言乱语一番,望天问等高手多包涵!
  • 匿名网友 说:问问天问

    2010-07-13 01:37:29

    我想追踪你的最新动向和文章,不知你最常去刷新的是哪个博客或网站?请告知!你在互联网上可是无所不在!
  • 天问 说:这里就常刷……

    2010-07-13 10:35:21

    QQ空间也常刷。而且我基本会同步直销人网,直销道道网等地方。不过,我个人的独立博客是:http://teven.net,那里倒是不常谈直销,毕竟--生活更重要。
  • 匿名网友 说:我是铭卿

    2010-07-14 21:28:16

    评论优莎娜,我只有一句话。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公司,不应该存在偷渡行为!就算存在,公司也应该做出措施。但是他丫丫的偷渡了五六年。真他丫的装纯
  • Enicar 说:我是王梁盼

    2010-07-18 12:41:06

    好久没上网,没想到这里这么热闹~!都洗洗睡吧,明天还干活呢。。认定自己的目标,管这么多干什么~
  • 匿名网友 说:天问。。。。。问天?

    2010-08-05 11:35:24

    雷克瑟斯进中国都8年了,厂都长草了,没进中国的标准在那里? 天问啊,不能吃碗面翻碗底吧?你的裤带也太松了吧?
  • 匿名网友 说:楼上君火星来的?

    2010-08-05 15:25:10

    雷克瑟丝这样就算进中国,会笑掉大牙的。
  • 金禹 说:评论

    2012-05-23 08:49:16

    有牌的是金壳老鼠,无牌的是过街老鼠,这是中国直销现状!为什么?长期以来顶层管理者在装,就怕人民自由活动,就怕人民自由结社、经营、自由生活发展。30年的改革开放还没彻底革除统治者的封建帝王集权陈旧观念和忧愁! ------传销是全球公认的直销主要模式,进入中国就被定义禁止呢?荒唐可笑!应该制定“非法传销条例”!直销是营销形式,传销是直销主要模式、直销的魅力就在于传销。形式是结构,模式是手段。执政党的政府还分不清传销和非法传销吗?直销是平民百姓的生意平台,权贵们搞传销吗?天天大喊民生,有那般真心就放开直销市场,精准立法,彻底给传销平反昭雪!给美国人,少数人能开放,给自己的人民不能开放吗?
  • 易铁 说:....

    2012-10-09 14:55:45

    有牌的是金壳老鼠,无牌的是过街老鼠,。。。哈哈,看得好乐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