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ikeDi

世界华商联合会理事,中国直销专家委员会专家。海军教官出身。留学欧洲,获双硕士学位。98涉足直销。从经销商到国际讲师,从职业经理人,到创建直销公司。出版了《网络行销是金》《直销神奇思想》等书。亚太十大金牌讲师,培训海外经销商数十万。2009共和国经济建设杰出贡献人物 

文章数量:80

点击人次:786928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原创】 选择直销十二“不”真经

中国直销 │ 2010-01-23 17:19:18

选择直销十二“不”真经

 

      

不选系统,选企业;系统是亡流,企业是根基

不选经理人,选老板,经理人是鱼,老板是水

不选“大师”,选导师,大师炒感念,导师带你练。

 

不选没牌的,选择拿牌的,没牌的是孙子,有牌的是老子。

不选高调的,选择低调的,高调的是响壶,低调的是开壶。响壶不开,开壶不响。

不选三年以下的,选择三年以上的,三年以下入激流,三年以上入大湖。

 

不选能讲的,选择能做的,能讲的是“忽悠”,能做的是挚友

不选投机的,选择守法的,投机必败的,守法必胜的。

不选制度好的,选择产品好的,制度是工具,产品是需求

 

不选产品少的,选择产品多的,产品少的难糊口,产品多的撑肚皮。

不选有争议的,选择口碑好的,有争议的短命,口碑好的长寿

不选只做国内的,选择扩展国际的,东方不亮西方亮,丢了南方有北方。

 

 

注释:

     无论是操盘手,职业经理人,无论是直销大师还是普通讲师,无论是系统领导人,还是活跃的经销商,挂在他们嘴边的常常是:“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你的选择是错误的,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然而,可悲的是我们直销人往往总是在选择. 跳槽是我们直销人的家常便饭。连那些操盘手,经理人,大师,网头也不能逃脱选择的误区而成为直销跳蚤和难民。如何能够避免成为直销难民,因此我总结出上述“12不”,“12选”原则,供直销人参考和深思。欢迎大家积极讨论

 

邸长兴

«上一篇:在荷兰机场   下一篇:我眼中的富饶与孙景业»

评论(34) 点击次数(9550)
评论(共31条评论)
  • MikeDi 说:欢迎评论

    2010-01-23 17:23:53

    直销选择已经是直销人面临的大问题,欢迎畅所欲言。
  • 匿名网友 说:系统很重要

    2010-01-25 00:30:42

    如果都看好同一个公司,是不是也应选一个好的系统才更容易成功呢?
  • 匿名网友 说:选择思想才重要

    2010-01-25 09:32:46

    公司没什么,公司只是一个合作伙伴,一般采用直销模式的公司从规模上都是很正规很大的,实力雄厚,资本充足。制度也没什么,制度只是一个分配方案,何况任何方案都是人设计的,其实各家制度都差不多,无非是前面多分后面少分,直销员多分公司就少留沉淀。产品更没什么,不怕客不全,就怕货不全,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的,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需要各种产品,直销不是卖几款几十款几百款产品的,直销是架通产消之间桥梁的,直销产品质量都经得起检验,如果说价格贵,各直销公司走的都是高价路线,而且传统行业很多产品比直销公司还贵,要是从生意角度出发,相对价格贵一点反到有利,但别虚高的离谱,那样是自己抬价换口水,丢诚信。系统要考虑,因为系统是个人借力的平台。其实直销界就是那几个系统的繁衍,复制内容差不多。系统的领导虽然有关系,但直销界那些团队高级领袖说话行事不分伯仲。那么选择什么呢?选择思想!选择具有思想的系统领导人带领的系统,所以系统领导人的思想很关键。其实是你的思想决定你的选择,你的思想的共鸣决定你接受别人的思想影响。你的思想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想得到什么果,自然会创造什么因。不是因果关系,是果因关系。因果是解释已经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果因是决定想要发生什么应该怎么样。
  • 独翅难飞 说:没登陆,重发一遍。

    2010-01-25 09:42:05

    公司没什么,公司只是一个合作伙伴,一般采用直销模式的公司从规模上都是很正规很大的,实力雄厚,资本充足。制度也没什么,制度只是一个分配方案,何况任何方案都是人设计的,其实各家制度都差不多,无非是前面多分后面少分,直销员多分公司就少留沉淀。产品更没什么,不怕客不全,就怕货不全,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的,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需要各种产品,直销不是卖几款几十款几百款产品的,直销是架通产消之间桥梁的,直销产品质量都经得起检验,如果说价格贵,各直销公司走的都是高价路线,而且传统行业很多产品比直销公司还贵,要是从生意角度出发,相对价格贵一点反到有利,但别虚高的离谱,那样是自己抬价换口水,丢诚信。系统要考虑,因为系统是个人借力的平台。其实直销界就是那几个系统的繁衍,复制内容差不多。系统的领导虽然有关系,但直销界那些团队高级领袖说话行事不分伯仲。那么选择什么呢?选择思想!选择具有思想的系统领导人带领的系统,所以系统领导人的思想很关键。其实是你的思想决定你的选择,你的思想的共鸣决定你接受别人的思想影响。你的思想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想得到什么果,自然会创造什么因。不是因果关系,是果因关系。因果是解释已经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果因是决定想要发生什么应该怎么样。 选择思想比较抽象,何况大家不好意思说还是为利而来,所以,好买好卖是原则,生意好做才持久。天下乌鸦一般黑,这样的公司还没有,但相信生产过剩时代,形式会迫使企业老板、系统领袖,会成立这样的公司,站在消费者角度,站在改变身份的直销员角度来考虑财富的分配问题。 没登陆,重发一遍。
  • MikeDi 说:回复匿名网友

    2010-01-25 11:04:04

    系统被系统领导人神秘化了,中国直销系统概念存在巨大误区,直销人都被系统领导人忽悠了。所有直销系统都大同小异。中国直销行业把系统和文化的概念混淆了,因此,造成了目前系统的混乱,造成了帮派,造成了直销跳蚤。 如果一个系统都不稳定,今天在这家公司,明天在那家公司,系统又如何带你成功呢?你所谓微观世界,小范围的成功被中断了若干次,那么又怎么称得上成功会容易呢? 2010
  • MikeDi 说:回复独翅难飞

    2010-01-25 11:09:39

    同意你选择思想的观点,但是不是选择系统领导人的思想,而是企业拥有者的思想。系统领导人的思想再好也是建立在没有根基的基础上,如果和老板不和,照样是亡流,成为直销跳蚤。
  • 匿名网友 说:回MikeDi

    2010-01-25 12:40:45

    如果企业拥有者领导人的思想,能够想到合作共赢,信息透明,那样的企业会能真正实现产消合一。但是,目前,货币资本和知识资本、消费资本力量的对比,矛盾大于合作的条件,所以,系统领导人有可能联合消费资本实现知识资本和消费资本的统一,去争取更大的话语权。那些利用消费者依附企业为自己争取利益的网头,思想是什么?能带动帮助谁成功?恐怕除了自己获得金钱还能有什么思想?直销人自己的系统需要领导人,水滴汇成大海才能波澜壮阔,单个水滴再大也不会逃脱被蒸发的命运,道理大家都懂,但想汇成大海需要先有小河,才能汇聚成大江大河,所以,谁来做水头?大家的系统不是个人的系统,领导人做水头是去开路,是去碰撞前面的岩石和各种阻挡水流前进的障碍,不是为自己谋私。
  • MikeDi 说:回复匿名网友

    2010-01-25 22:47:26

    所谓系统就是一个模式或者运行的模型,如质量管理系统(ISO9000),环境管理系统(ISO1800),全世界都是统一的。直销是一个经营的模式,无论哪个公司,只要是划入直销范畴,就是这个模式,因此遵循这相同系统,如果每个系统都声称自己与众不同,那直销就不是直销了。不信你拨开所有直销系统的面纱,都是相互抄袭,大同小异,哪个小异,只不过是风格的不同,而风格是落实文化范畴的。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系统,公司的系统,多系统只能是灾难,这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我强调是消灭多系统,而不是鼓励多系统。
  • MikeDi 说:回复匿名网友之二

    2010-01-25 23:04:02

    由于企业老板是决策者,考察老板才最为重要。由于中国直销企业的老板很多自己不懂直销,造成依赖网头的现象,而网头为了获得某种机会而胡乱建立所谓抄袭来的系统而忽悠老板,造成中国直销系统的军阀混战。不可能不造成动乱。这就是目前的中国直销现状。可喜的是重出江山的美罗国际建立了自己的系统,虽然我敢肯定这个系统也是大同小异,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不再容纳第二个系统,公司在一个系统下运行,这实际上是走上了正道。我则向美罗致敬。
  • zht 说:阿桐

    2010-01-25 23:08:51

    言简意赅!入骨三分!
  • 匿名网友 说: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2010-01-25 23:11:52

    选择有牌照的,有很多好产品的,务实稳健低调的,口碑好的,守法的,度过三年危险期的,拓展海内外市场的企业。选择一个有文化有远见有魄力有人格魅力的优质老板。选择一个会讲会做会培训的导师。这些很重要也很关键,可是对于刚接触这个行业的大多数人员来说由于掌握的资讯较少,最容易受大会“大师”或者老师的夸大宣传而盲目行动!所以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 北极星 说:刚忘记登陆

    2010-01-25 23:13:18

    选择有牌照的,有很多好产品的,务实稳健低调的,口碑好的,守法的,度过三年危险期的,拓展海内外市场的企业。选择一个有文化有远见有魄力有人格魅力的优质老板。选择一个会讲会做会培训的导师。这些很重要也很关键,可是对于刚接触这个行业的大多数人员来说由于掌握的资讯较少,最容易受大会“大师”或者老师的夸大宣传而盲目行动!所以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 赢征天下 说:片面之言

    2010-01-26 02:39:41

    按照这个选法,直销只能是生意,而不是事业机会了!做直销要做趋势,否则你只能是成为别人的踏脚石!
  • 独翅难飞 说:回MikeDi

    2010-01-26 08:33:37

    为什么一定是老板是决策者?生产过剩时代,不缺产品,缺少的是思想。缺少领导人更缺少有思想的领导人。系统是平台,是为个人提供条件的平台,系统领导人有可能联合消费资本实现知识资本和消费资本的统一,去争取更大的话语权。这个可能靠领导人的思想决定,别把网头和具有思想的领导人混同。直销人自己的系统需要领导人,水滴汇成大海才能波澜壮阔,单个水滴再大也不会逃脱被蒸发的命运,道理大家都懂,但想汇成大海需要先有小河,才能汇聚成大江大河,所以谁来做水头?大家的系统不是个人的系统,领导人做水头是去开路,是去碰撞前面的岩石和各种阻挡水流前进的障碍,不是为自己谋私。天下乌鸦一般黑,这样的公司、系统、领导人现在还没有,但相信生产过剩时代,形式会迫使企业老板、系统领袖,去成立这样的公司,站在消费者角度,站在改变身份的直销员角度来考虑财富的分配问题。 想得到什么果,自然会创造什么因。不是因果关系,是果因关系。因果是解释已经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果因是决定想要发生什么应该怎么样。你没理解这段话的内涵。
  • 独翅难飞 说:谁是鱼谁是水

    2010-01-26 08:45:13

    本文网站头版说明老板是水,经理人是鱼,站在某个角度,这样讲也对。但是,站在另外的角度,老板才是鱼,消费者、转变身份的直销人才是水,直销系统的领导人是大水滴,是水头而已。水头如果领错了路,则会泛滥成灾,所以,思想决定方向。
  • 独翅难飞 说:思想不要受资本约束

    2010-01-26 22:01:47

    我想表达的是,思想不要受资本约束,如果企业老板思想没有高度,系统领导人有条件利用知识资本和人力社会资本弘扬自己的思想。但很遗憾,目前没看到这样的老板,也没看到这样的系统领导人。都是为了私利在利用直销人狼狈为奸。所以只能出闹剧。拭目以待吹嘘的火爆的企业。
  • MikeDi 说:谢谢各位

    2010-01-27 01:31:51

    谢谢各位参与,本文的目的就是引起大家思考与讨论,将有些误区和错误概念纠正过来。
  • MikeDi 说:匿名网友 :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2010-01-27 01:40:03

    考察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是考察老板。你必须要知道谁是生意的真正拥有者。公司的投资方是谁?是一个人还是一组投资者?控股的人是谁?是个人行为还是组织行为?他们的资金来自哪里?他们的财政状况是否良好,有无债务?投资者以前是从事什么生意的?投资者为什么要投资网络直销生意?他(她)有没有网络直销的经验?他(她)的人品怎么样?是否遵纪守法?他们是站在台前,还是站在台后?…… 你可能还有很多问题,你必须要搞清楚,因为公司的老板对这个公司的命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西方世界有句俗话说:“You can’t make a good deal with a bad person”意思是,“你不可能跟坏人进行好的交易”。如果该公司的老板是个不遵纪守法的生意人,你注定会跟着吃苦头的。 享誉全世界的网络直销商戴尔•马龙尼(Dayle Maloney)在考察公司的老板上有过刻骨铭心的教训。在他加入第一家网络直销公司的时候,并没有做认真的考察,对老板的人品和经营方式更是缺乏了解。尽管马龙尼做得非常出色,将他的组织发展到了8000多人,但是由于老板的不诚实和管理上的混乱,公司突然倒闭,让他和他的下面的经销商愤怒到了极点。甚至有两个经销商因为丧失了收入而疯狂到要伤害马龙尼的生命!他后来吸取教训,再次进入直销的时候,连续考察了50个不同的网络直销公司,最终确定了Nutrition for life international)公司。他在这个公司一干就是17年,并将该公司头号经销商的记录保持了15年。他成了世界上最知名度的网络直销巨星,在全球的网络组织在2003年就超过40,000人。
  • MikeDi 说:回复独翅难

    2010-01-27 01:50:19

    系统要是平台的话,也只能说是在直销公司搭建的大平台中的小平台罢了,没有公司起盘一个直销事业,经销商就没有直销的机会。系统是不能没有公司而存在的。所以,舞台也好平台也好,实际上是公司搭建的。
  • MikeDi 说:回复独翅难飞 :思想不要受资本约束

    2010-01-27 02:01:12

    同意你后半部分的观点,只能是闹剧。 这正好说明“如果企业老板思想没有高度,系统领导人有条件利用知识资本和人力社会资本弘扬自己的思想”也是行不通的。一个有思想的系统领导人在一个不认可你的老板和企业中又怎么能够弘扬自己的思想呢?目前中国直销行业,无论系统领导人思想是好,还是坏,在企业都无法其决定性作用,背信弃义也好,分道扬镳也好,合不来,只能是闹剧。
  • 独翅难飞 说:看谁能领导潮流

    2010-01-27 09:37:18

    \"系统要是平台的话,也只能说是在直销公司搭建的大平台中的小平台罢了,没有公司起盘一个直销事业,经销商就没有直销的机会。系统是不能没有公司而存在的。所以,舞台也好平台也好,实际上是公司搭建的。\" 这一点可能是我们对事情看法不同的地方。 公司没什么,公司只是一个合作伙伴,制度也没什么,制度只是一个分配方案,何况任何方案都是人设计的,产品更没什么,生产过剩时代,不缺产品,为什么一定是直销公司搭建平台?无非是资本的强势而已。但是人是活资本钱是死资金,所以我说的缺乏思想,是缺乏对社会资本置换的认识。思想不是让资本家认同,是影响更多的人带领他们共同去实现目标。合作共赢是直销模式的灵魂,如何去实现去体现?合作不是利用,参与不是盲从。但现实却是,只有先利用先从众才有可能和资本抗衡。另一个现实也很明显,利用了那么多盲从的群体却是为自己私利做垫底......将来的趋势,不是货真价实物美价廉服务周到就可以吸引消费者,一定是消费者在消费省钱的同时,还要参与分配,所以,从财富分配角度理解直销模式,实质上是如何组建人际网络,通过消费实现消费的同时保障一部分人的社会保障问题。究竟希望多大的网络消费解决一个结点多大的保障,这个果决定了你的分配计划的大纲和目标。目前,所有的直销公司都把赚钱的诱惑当作吸引人的诱饵,产品价格的虚高制造了商机。看哪个企业那个系统领导人会利用这个商机。这个商机不会太久,看一看网络上价格战,就知道不会有人这么傻总给别人抬价。组织经济分配,首先组织社会资本去和其他资本置换,合作共赢,直销人真正的独立,和直销企业合作而不是依附,看谁能领导潮流。
  • 匿名网友 说:haha

    2010-01-28 10:34:39

    两个都比较糊涂的人搞到一起了!
  • 匿名网友 说:选择

    2010-02-06 10:11:37

    选择好的公司了解好的公司联系李佩璇13733893397
  • 匿名网友 说:sd

    2010-02-06 23:36:48

    不选制度? 那选什么? 你的意思是叫中国人都去干安利? 安利有2000多种产品覆盖面很广,那制度呢?安利的成功概率有多少呢?得到健康的基础是什么呢?没有条件怎么才能获得更好的健康呢?你告诉我一下中国穷人多还是富人多? 富人多的话我赞同你的说法。直销业引进中国的目的是什么呢?会去好好看看书在来发言吧!!!!!!!!!!
  • MikeDi 说:因为你发布的信息造成移位,重新复制刊登你的评论,请谅

    2010-02-07 16:24:52

    你是很有钱 但你只是生活在社会单一的一个阶层 婉转点说:你只长的一只眼睛.
  • 匿名网友 说:面对“系统”&“公司”,孰轻孰重?

    2010-02-14 22:19:43

    直销给普通人一个创业的良机,亦给精英人物更上一层楼提供新的平台。中国直销刚成年,历尽风风雨雨19载,成就了无数人。直销行业与传统行业、直销公司与其他公司之间的选择话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专家与从业者都有各自的看法。 “入对行、选对门”,这是直销界经典的用语。选择直销行业是对的,无须质疑,所谓“入对行”;但是何为直销业的“门”?我个人认为就是“系统”。系统的重要性应该远远大于公司。
  • 匿名网友 说:面对“系统”&“公司”,孰轻孰重?

    2010-02-14 22:29:31

    现在直销业新公司不断出现,对于我们个人经销商来说,就是有不断新的机遇。做直销,就是修管道的生意,所有人都知道。可是到底水源重要还是管道重要?都重要!我说的是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肯定有个最重要,那毫无疑问就是我们辛辛苦苦修建的管道。现在直销业的水源远远供大于求,有实力可以百年经营的企业有的是。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与公司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认为:我们与公司是比传统行业还要残酷的、赤裸裸的、血淋淋的利益合作关系,这里面没有任何感情可言。可事实不是如此,很多经销商把公司做成信仰了。请问:如果你没有创造出业绩,也就没有利润,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给你好处吗?而所有的业绩都是你的团队创造的,公司有无给你什么?
  • 匿名网友 说:选择大于努力

    2010-02-16 17:38:48

    加盟无限极对于我来说是选择对了一个行业,在加盟无限极后得到了老师很大的帮助,对自己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华族系统团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正在了解无限极的朋友们可以加群92771381交流
  • 匿名网友 说: 面对“系统”&“公司\",孰轻孰重?

    2010-02-16 19:50:52

    合作,是我们与任何直销公司的简单关系,直销公司口中亦是这样说的。但是,请各位经销商仔细想想,任何一家直销公司是不是这样做的?一个经销商在一家公司平台上,幸苦若干年建立了自己庞大的团队,修建了管道,这家公司非常高兴,会给这位经销商很多的利益。可一旦这个经销商与其他直销公司合作后,让自己的管道也流着其他直销公司的水时,哪怕是一点点,我们就会发现,合作的简单关系就发生了变化。
  • 匿名网友 说: 面对“系统”&“公司\",孰轻孰重?

    2010-02-16 19:56:22

    简单一个问题:经销商修建的管道到底应该属于谁?
  • 小英 说:说的好

    2010-02-17 16:45:38

    分析的很不错,我就是这样选的,呵呵。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