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ikeDi

世界华商联合会理事,中国直销专家委员会专家。海军教官出身。留学欧洲,获双硕士学位。98涉足直销。从经销商到国际讲师,从职业经理人,到创建直销公司。出版了《网络行销是金》《直销神奇思想》等书。亚太十大金牌讲师,培训海外经销商数十万。2009共和国经济建设杰出贡献人物 

文章数量:80

点击人次:783369

博文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感叹陈得发教授的悲壮告别

中国直销 │ 2009-05-26 02:49:45

有感而发

[@more@]

昨天忽然收到陈得发教授发来的告别中国的告别信。心里突然一阵无名的悲哀。看着信出神,几个字在心里不断的重复:中国直销界的悲哀,中国直销界的悲哀偌大个中国,无数的学府,怎么就容不下一个真正的直销学术权威,一个踏破铁鞋无觅处的纯直销教授呢?….

教授的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对直销行业的挚爱和对中国直销环境不良的无奈。为了让大家能够理解我要发表的观点,我将陈教授的信原文转载如下:

尊敬的学术界、直销界朋友们:

我认为大陆几年之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直销市场,直销也是解决大陆就业问题最好的途径,因此我把在大陆推动直销学术研究,增进大家对直销的正确认识,促进直销健康发展视为自己的使命。

我曾经建议拿牌、正派经营的直销企业捐款成立「中华直销教育基金会」,来推动直销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的工作,让大家对直销有正确的观念。但是後来有大陆的学者告诉我,在大陆成立基金会没有政府的参与协助是不可能成功的。而以目前大陆政府对直销的态度,不可能出面协助成立直销教育基金会,所以此一构想目前不可行。

最近几个月我尝试在大陆寻找愿意聘请我前去任教,并成立直销学术研究中心来推动直销学术研究的大学,但是都没有获得肯定的回覆。显然直销在大陆高校还没有被视为值得重视、研究的项目。因此目前我没有留在大陆推动直销学术研究的工作平台和机会,只有在此向各位告别,我将於612日左右回台湾去寻找教书研究的工作。将来有适当机会的话,再来为大陆的直销学术研究贡献一点心力。

14届直销学术研讨会仍将按原定计画由「中华直销管理学会」主办,今年11月在大陆举行,12月在台湾举行。我会努力去募款来完成这项工作。至於在大陆何处举行,将视大陆有哪间大学或学术机构愿意合办来决定。论文投稿截止的日期仍然是97日,获得录取的大陆投稿论文,每篇论文还是补助一位作者到台湾的定额旅费。(请参考附件的徵文海报内容)

我们後会有期!

敬祝 身心健康 事事如意

得发 敬启

05-25-2009

我和陈教授2004年在美国芝加哥第一次单独见面到现在已经5年过去了,这中间只是在2006年马来西亚的直销峰会上再次见面,之后一直没有能够见面。我曾写过的第一篇直销人物文章就是陈教授,他是我敬佩的直销专家和教授。

因此,读完这封信,我一直在想这么个问题,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多高等学府和学术研究机构,怎么就容不下一个陈得发教授呢?

这个事反映出中国直销界的什么问题呢?我真情要求请大家来讨论一下。我肯定要写几篇文章论述现象的背后因素,在这里我先给大家开个头:我认为,这个事情是否反应了以下几个倾向?:

1. 主流社会对直销还存在偏见。大学和学术研究机构代表这正统的主流社会。陈教授找不到学府接收他,是否说明中国的主流社会还是看不起直销?

2. 北京大学是中国学府之最,也是中国社会的风向标,由直销法出台之后北京大学的赶时髦到现在的态度改变,说明了什么呢?是政府对北大有表态,还是北大自己变缩头乌龟?我有点看不起它了,五四的精神哪里去了呢?这是否说明是政府的风向标呢?

3. 当今的中国比哪个国家都势利,只认钱不认人。正向郎咸平教授在加拿大多伦多演讲时候讲的,中国的教改和医改都没有成效在于金钱至上,教改后让不起学,医改后看不起病。在物欲横流的环境下,这是否是必然结果?中国存在纯直销学术的土壤吗?

4. 直销再火,主流视而不见。中国直销是否倒退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因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即是一个直销根本就被主流社会所不容的时代。直销公司在主流公司中没有它的合法位置,你在任何大公司的会议室里听不到人们提到直销这个生意。 在商业院校的论文集里你也见不到直销的影子。你如何看中国的直销?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

5. 一边是直销的风风火火,一边是主流的冷落与冷漠。形势到底朝哪个方向发展?我们可以乐观吗?

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为别的,就来抒发一下吧,草根的力量越来越不容忽视了,你的观点说不定对促进中国的直销环境改善大有贡献呢!

«上一篇:唱和方钧炜《点击广告给你钱》   下一篇:从博客广告看东方药林»

评论(53) 点击次数(8310)
评论(共53条评论)
  • 无声的雨 说:

    2009-05-26 11:47:14

    落泪!!!!!!!!!!!!
  • 阿桐 说:

    2009-05-26 11:57:27

    愚以为最根本的问题就在于两个字:“体制”!现有的政治体制和现有的经济体制,而现有的政治体制又在制约并决定了当下的经济体制!陈得发教授应该深有体会,所以才无奈地告别这个“巨大”而又“萎缩”的直销市场!
  • qiaoqiao 说:

    2009-05-26 12:19:52

    一切要等基督精神传遍中国再说。请求上帝帮助中国改变!
  • Mike 说:

    2009-05-26 12:23:05

    同意阿桐的观点。
  • Mike 说:

    2009-05-26 12:29:58

    qiaoqiao的观点也有道理,中国的硬件超前,软件滞后,软件就是人们的精神文明,虽然我不属于任何教派,但是我接触很多宗教教派,无论哪个教派,有信仰的人的精神文明还是很高的,这种精神文明和体现出来的人的素质是会让软件升级的。软件升级了,各种环境也就改变了。
  • Mike 说:

    2009-05-26 12:45:39

    谢谢无声的雨,同感。
  • 直销的眼泪 说:

    2009-05-26 13:09:00

    曾经在《中国直销传播网》叫网名“直销的眼泪”。后来一位做网络的朋友说,别叫这个名字了,太伤感了,反应了行业的悲哀。所以才又改回起初刚上网的网名,五月的雪。 无奈,中国的直销是正不压邪。那些正规公司仿佛做的很艰难,很慢,留不住人才。反而那些炒作的,骗人的公司横行于世。政府的不支持,世人的蔑视,让这个行业在短期内还无法进入主流社会。 可悲啊......
  • qiaoqiao 说:

    2009-05-26 13:33:14

    在美国直销就进入了主流社会了吗?据知很多人尤其一些有身份的人也不怎么热衷于直销,他们还是找一些他们认为很体面的工作做。
  • 嬴征天下 说:

    2009-05-26 16:07:55

    猪的四大理想:四周围栏都倒掉, 天上纷纷掉饲料, 天下屠夫都死掉, 世界人民信佛教。直销人对主流社会的期盼,恰如猪的四大理想一样,永远也不会实现!但是直销人≠猪:)
  • Mike 说:

    2009-05-26 16:15:48

    无论是直销的眼泪还是五月的雪,名字都很形象。五月还在下雪,就像中国的直销,谁会没有眼泪?
  • Mike 说:

    2009-05-26 16:29:25

    在美国,直销已经影响了主流,不少大学开设有直销课程。一些大公司,如SPRINT, MCI, 杜帮公司等,决定使用直销来推销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花旗银行 (citybank),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OL Time Warner Inc., AOL)高露洁公司与吉列等公司都拥有直销生意。在美国,总统常常参加直销公司的年会,比如前总统里根,福特,老布什,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小布什都经常是直销公司的座上宾。克林顿盛赞说: “直销通过向别人推荐机会, 巩固了我们的国家和经济。我已经关注了你们的行业多年, 你们的行业给人们以机会, 毕竟, 为了使大多数人的经济独立, 对我来说, 这才是美国人梦想的精髓。” 在中国有哪个国家领导人参加某个直销公司的年会呢?又有哪个领导人替直销讲句支持的话呢?
  • Mike 说:

    2009-05-26 16:31:19

    赢政天下有些过于悲观,直销正在影响着世界,中国迟早也逃脱不掉。
  • qiaoqiao 说:

    2009-05-26 17:24:31

    谢谢Mike的介绍。原来听到的信息有误,那只有从直销的文化和体制与中国的文化和体制格格不入上来分析了。
  • qiaoqiao 说:

    2009-05-26 17:39:52

    补充一句:中国人期盼民主政体我想比期盼直销更强烈!这个问题解决了我想其他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有点扯远了哦。
  • 一剪梅 说:

    2009-05-26 17:59:42

    中国直销虽然已经走了十多年,但一直是在灰色中走过,一直以非主流的形式存在.我认为体制是根本原因,一党专政!而直销最大了,团队的影响力也许会超过政党,这是政府不能允许的,所以,不管合法与非法,"打","压"永远是主旋律.这就是中国的现状!更有甚者,地方执法部门以执法为名乱抓乱罚,中饱私囊,又有谁出来说句公道话呢?直销路在中国不好走啊!!!
  • Mike 说:

    2009-05-26 18:31:12

    在西方,政治和宗教都是大家回避的话题,尽管中国已经很开放,但是怎么开放也开不过西方啊,所以政治和宗教还是回避为好。 既然大家都提到了敏感话题,我也回应一下。我认为中国已经从邓小平摸着石头过河中尝到了好处,绝对不会像戈尔巴乔夫那样顺从西方,导致国家分裂,既然中国的方法行之有效,那么中国肯定还是摸着石头过河,这个在直销领域也不会列外,所以中国的直销路还是慢慢开放的。不会聚变。 不过,潮流谁也挡不住,但是可以有中国特色,未来直销不会完全和西方相同,肯定带有中国特色,这种特色是好,还是坏,那就很难说了。
  • 阿波罗飞雁回复qiaoqiao 说:

    2009-05-26 18:42:42

    有信仰就有未来。
  • 赢征天下 说:

    2009-05-26 22:00:56

    Mr.Mike很有思想高度,敬佩!
  • 赢征天下 说:

    2009-05-26 22:07:46

    多年的直销生涯让我变得很理性!我正视中国直销的美好前景,但从不神话直销!
  • Mike 说:

    2009-05-27 05:08:17

    谢谢赢政天下。
  • hhh 说:

    2009-05-27 12:21:04

    我们要沉住气! 成大器! 东方药林巨轮即将远航,因为有些程序问题,还未获得航行许可;有不少朋友等不及,离开药林换了隆立奇/太阳神等其他轮船,继续他们的梦想;现在以前人声鼎沸的药林巨轮的一等舱一下空出了不少,我们当初只能拿到三/四等舱船票的朋友,是不是机会来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保存实力,维护团队利益,拓展新的人脉,陈磊愿和您做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合作的时代,共赢的目标,锦绣的前程,诚寻领导人。上海陈磊 13391386806 QQ1005504021
  • 吕贤志 说:

    2009-05-28 21:49:39

    直销必须面对的问题 1.为直销与传销正名,申冤! 2.正确理解直销与传销的理念,每样东西都有正反两面,必须说清楚利弊在那里,如何正确运用! 3.宣传与普及直销与传销的认知! 4.准备好材料最后就是公关!在中国这个很重要,否即投诉无门,有冤难申!
  • 太阳雨 说:

    2009-05-29 00:46:22

    越不正面宣传,老百性就不可能正确认识、正确选择和面对,这样就给传销有机可乘。只宣传直销不利的一面也同样成为先烈们战死沙场的帮凶。跳楼、自杀的真正原因归结到哪个层次?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天天报道事件的恶性程度就有用的吗?值得深思。
  • Mike 说:

    2009-05-29 03:42:36

    在中国,为直销传销正名已经相当困难。其实一个词怎么叫都没有关系,关键别让它臭名昭著。无论多么好的名字,如果名称被搞臭,那就无法再用。在台湾,多层次直销就是叫传销。而传销在大陆已经臭名昭著,所以有了现在的叫法:直销。然而,直销的叫法并没不科学,直销本来在大陆是被单层次使用的,如厂家直销,上门推销,单层次直销员的销售。现在被拿来代表多层次,实际上是强奸了单层次直销,害得单层次直销无法证明自己是单层次,只要你提直销,大众自然就会想到多层次,如果直销再次在中国臭名昭著了,那么以后还用什么词来称呼呢?因此,根本的问题不是在如何正名一个术语,而是如何保护一个术语如何不被摸黑或臭名昭著。
  • Mike 说:

    2009-05-29 03:51:40

    同意太阳雨观点,补充一点,要想让我们的直销环境真正好起来,对那些浑水摸鱼,不规范,投机的直销公司的揭露一定不能手软,否则都图一时的痛快,不留后路,恶性竞争,或者如果因为企业有钱可以收买媒体,造成媒体蒙上眼睛替这些投机公司歌功颂德,不对他们揭露,纵容他们搅局,那直销环境永远不可能好转。
  • 独翅难飞回Mike 说:

    2009-05-29 07:41:19

    要想让我们的直销环境真正好起来,对那些浑水摸鱼,不规范,投机的直销公司的揭露一定不能手软,否则都图一时的痛快,不留后路,恶性竞争,或者如果因为企业有钱可以收买媒体,造成媒体蒙上眼睛替这些投机公司歌功颂德,不对他们揭露,纵容他们搅局,那直销环境永远不可能好转。 无论如何,提倡宣传直销商投大单的做法都具有投机的意识,设计陷阱贪污沉淀都不是永续经营之道,谁来揭露呢?谁敢揭露呢?怎么揭露呢?揭露有用吗?揭露有人信吗?每个人在笑话生是**人死是**鬼的时候,却不知已经把自己卖给了*公司成了魔!有钱能使磨推鬼,忽悠吹捧拿钱多就是成功!谁能改变这个环境?怎么改变?
  • 矿物质504177409 说:

    2009-05-29 19:37:10

    雅芳、安利、仙妮蕾德们把直销(或叫传销)引入中国大陆并没有错,就像友邦保险把代理人制度引入中国大陆一样。十多年来,还是中国人自己把直销(或叫传销)给搞坏了的,因为政府早在十多年前已经给过机会、给过41家牌照了。
  • 吕贤志 说:

    2009-05-29 23:35:56

    这样说就别浪费时间了,让另一种先进模式淘汰直销和传销吧! 设计一种比直销更直,比传销更传,比安利更利,比完美更美的销售创业计划!
  • 挺直腰杆 说:

    2009-05-29 23:57:14

    陈教授的离去与申请牌照的企业被整,被抓进大牢换钱赎人都已说明了一个问题“华人与狗在中国大地不能进入直销领域,不能从事直销行业”,直销本是一种营销模式,反而在中国成了官员敛财的渠道,成了腐败的温床,从今天的中国市场经济环境来看,中国这十年不是进步了而是倒退了,倒退到了人人无知,事不关己,道德无底,良心不正的混乱人世社会里去了,现在的社会找不着公理,公证,公平,找到的全是敛财,吃私,贪心的官僚,黑帮、流氓。无可救药,中国足球与中国直销多象一对中国产的寄型双胞胎,吃私,黑幕,黑官全都赤裸裸地展现在世人面前,逼良为娼,
  • 挺直腰杆 说:

    2009-05-30 00:00:51

    ,逼着中国企业家放弃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把他们逼向海外生存,留着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献眉给老外,从主子手里拿点小钱出卖灵魂,出卖人格,真是无耻。国家就是这样让这些掌权的贪官们搞垮了,企业被他们整黄了,员工下岗了,老板不干了,税也不上了,他们这些贪官们早晚也得喝西北风吧。朋友们,企业家们不要再等待了,市场是争取的,民主是争取的,土地更是争取的,只要国家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就有在这块土地上生存的权力。
  • Mike 回独翅难飞 说:

    2009-05-30 06:58:28

    独翅难飞的无奈,我们都有同感,但是我觉得正直的人还是多数,总会有人与邪恶势力做斗争。大家都不能放弃。你的文章影响力是很大的,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影响别人,看似没有人听,但是可能已经影响他们了。况且,社会总是要前进的,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改革开放初期出国多难啊,那些街道办事处,那些单位领导,那些办理公正的,那些公安局办理护照的,办理签证的人多黑啊,处处刁难这些准备出国的人,我记得我当时发誓出了国就不回来了,还有一个女孩我在办护照的地方看到她哭,她是出国回来探亲的,不知道怎么再出去还要办很多手续,气得她当众发誓不再回中国。中国的环境太差了。然而,现在,中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有一半的出国人员返回来,成了海龟。现在的服务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 Mike回复挺直腰杆 说:

    2009-05-30 07:07:23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 独翅难飞回Mike挺直腰杆 说:

    2009-05-30 10:49:07

    关键是自己不等待!哪怕新路艰难险阻,面对挫折,坦然平淡,用行动去探索......
  • 吕贤志 说:

    2009-05-30 22:25:32

    天堂有人向往,地狱也肯定有人光临!我们要做的是指出天堂与地狱的路就可以了!路由他们自己选择!
  • Mike回复矿物质 说:

    2009-05-31 03:54:20

    同意,是我们直销界自己把直销搞坏的,不是外界把直销搞坏的。
  • Mike回复独翅难飞/吕贤志 说:

    2009-05-31 03:58:04

    赞同
  • 独翅难飞回吕贤志 说:

    2009-05-31 06:33:23

    天堂有人向往,地狱也肯定有人光临!我们要做的是指出天堂与地狱的路就可以了!路由他们自己选择! 你指出的路标,未必有人相信。可能别人认为你看不懂天堂和地狱,也许还要挽救你。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说不定别人也同样这样看待指出路标的人。 一个老直销人说的一句话很值得回味,“你不骗他,别人也会骗他,说不定骗得更狠”。要是这种思维成为老直销人的见识,直销成为诈骗的代名词,在民众中造成这样的印象,也无可厚非,也是顺理成章咎由自取。
  • 吕贤志 说:

    2009-05-31 09:25:54

    独前辈过于悲观了,凡事往好的方向想!有相信的,也有不相信的!正如耶酥所说的,我们要救的是那些愿意获救的人!真理是会发光的,时间会说明一切!陈得发就是经不起时间的考念才走得这么匆忙! 谎言可以迷惑人性,但迷惑不了事物的本质,更迷惑不了真理!
  • 甄刚 说:

    2009-05-31 22:55:37

    "体制"是一切问题的万应答案吗?深层的内容有谁想过?
  • Mike回甄刚 说:

    2009-05-31 23:54:05

    还请甄刚给大家点拨一下。
  • 独翅难飞回吕贤志 说:

    2009-06-01 06:34:04

    我们要救的是那些愿意获救的人! 说不定在别人眼里,我们才是不可救药之人。呵呵。 不是悲观,很乐观。 谎言可以迷惑人性,但迷惑不了事物的本质,更迷惑不了真理! 确实如此,没有谁能说服谁,都是在事实面前自己说服自己。不能认同,无非是信息不全面而已。不要制造不对称的信息来忽悠,只要透明,相信别人会判断选择。
  • 一个中国人 说:

    2009-06-01 14:31:14

    同意以上所有人的观点,但是大家也不要悲观,凡是不都有一个过程是吧。直销在中国成为一种趋势行业那是肯定的,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中国要强大要赶上世界先进国,那么中国政府也希望自己国家的民族企业在未来的直销业能成为龙头老大。那也是自然规律。我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好比中国举办奥运会,为什么不在九十年代而在二零零八年,那是因为必须得时机成熟。国家政府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一年几百个亿的银子流入外国人的口袋里,所以做直销的朋友们要选择民族企业的一个能代表中国品牌的直销公司。以上只是我个人观点。
  • 甄刚 说:

    2009-06-01 15:21:52

    不好意思,我还在搜集资料.给詹庆写了信,在等她回复.
  • 挺直腰杆 说:

    2009-06-01 18:48:10

    我最近去某市政府办事大厅办理一个企业卫生许可证到期换证一事,看似简单一件换许可证,我们公司办事人员足足跑了三个月十一趟昨天才被受理,这次受理也是我去政府大厅给她们理论后才有的一点点结果;她们这些掌握着一点点权力的人多么难为企业啊;她们自己不懂不明白的产品她们不审、不受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红樱桃的粉末加入到一个配方产品中去,她就问你樱桃就是樱桃为什么你们企业还要加一个“红”字在前面呢?,多可笑的语言,类似这样的“小儿科”的提问不下十个;当时就让这些政府官员雷死了一大片人。
  • 挺直腰杆 说:

    2009-06-01 18:58:28

    最近我听到一个大学教授辞职在外面自己办一个艺术类培训班,有一个孩子的妈妈领着一个男孩通过一大圈找关系终于与该教授接洽了,当这个教授考察完小男孩后认定小男孩未来非常有前途能成为大师级人物后,随口就问一句孩子他妈,“你爱人是做什么工作的”,孩子妈妈很自傲的说“我丈夫是公X局的处长”,这个教授马上就回复了小男孩子的妈妈,“我们不收学生了,孩子他妈说“给多少钱我们都能上得起,之所以来找你就是看着你的能力来的”,大学教授说“你给我多钱我们都不收,不差钱”。
  • 挺直腰杆 说:

    2009-06-01 19:07:49

    我真没想到中国的大学教授还有这么有骨气的人,他知道该培养什么人不该培养什么人,我们的政府官员“真差钱”也“不差钱”洋人给钱就批,国人给钱不要钱但也不批,你说差钱吧,他们也真差钱,你说他们不差钱吧,他们也真不差钱,但是谁给的钱好用谁给的钱不好用他们分的非常清楚,所以说再与"他(她)们打交道时我们就把“他(她)们当做“洋奴”,“汉奸”、“嫖客”、“妓女”一样,这样大家心态就平和多了。
  • 耐夫 说:

    2009-06-01 19:55:14

    直销应是创业路而不是榨肉器,各级政府官员应是公仆而不是寄生虫.试看拾几年来上至国务院下至乡政府,有那位宫儿被传销问债,有那位政要写出有关直销的珵论性高见?非不能也,实不屑为之.愚认为当各路妖魔鬼怪都抱真正的直销人当唐僧肉吃,当直销被当作骗人钱财的工具时,中国也就没有直正意义的直销.直销脱胎換骨日才是人民大众汄可时.
  • 吕贤志回独前辈 说:

    2009-06-01 20:17:06

    本质不能狡辩,真理会说服一切!我们都是要被真理说服的人,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直销不是“体制”问题呀!而是人性问题! 懂的明知故犯,不懂的不听劝告,不知悔改!“体制”在他们眼里是透明的,看不到,也不愿意看到!
  • 独翅难飞回吕贤志 说:

    2009-06-01 22:24:47

    本质不能狡辩,真理会说服一切!我们都是要被真理说服的人,只是时间问题! 说得好! 看待事物,只有抓住本质,才不会被忽悠。违反了本质,不可能成为真理。
  • 随意 说:

    2009-06-02 08:47:22

    真的非常喜欢这个专栏,大家畅所欲言毫不遮掩。在这里的许多直销精英和前辈就是中国直销界的希望。你们应该担当起中国直销规范化经营的重担。提倡呼吁传播虽然力量可能不大但是毕竟有影响。影响力是会传播的。别小看你们的力量!
  • jjj 说:

    2009-06-03 00:05:26

    上海陈磊的最佳选择! 东方药林的牌照极有可能延期发,桥鑫公司和广东帮官员有关系,国家正在查处一些问题,商务部现在没有经历去安排药林的事 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保存实力,维护团队利益,拓展新的人脉 2009年新财富机会! 比月朗卫生巾更具爆炸性的体验式营销日用品--草本真水漱口水横空出世!抑菌消炎.清新口气.预防龋齿.广泛使用于牙龈出血、口腔黏膜损伤、口臭等。坚持使用可保持口腔及牙齿健康. 以产品独特,平民价格,全球唯一,成交快捷,重复消费快,无售后服务为导向,回归直销本质。易学易教易复制易推广!请把握先机赢在起跑线! 这是您的最佳选择!公司已经和拿牌直销公司--康力签定并购协议,可在阳光下坦荡运作 陈磊13391386806 QQ1178722677
  • 刘萍418 说:

    2009-06-13 15:54:52

    我在第十三届直销学术研讨会上与陈得发教授第一次接触,我们一起走访了北京天津几家拿牌直销公司,我认为陈得发教授不会放弃大陆直销学术研究,他会一直坚持!
  • 但也信心十足 说:

    2009-09-01 03:15:45

    国人国企如果都像正规直销人直销企业做人做事就好了。有几个认真研究直销的、、、悲哀啊
用户名: 密码: 登陆后可发表评论,请先登录。